南瓜泥泥泥

Be a pumpkin, in the welkin.

回到顶部

[ 伉俪 ]摩天轮

在荣 / 小甜饼

×请勿上升真人

×新春快乐(看文的时候假装现在是情人节好不)

×通篇俗梗只是一些糖♡




01



  虽然情人节一早被爱人的morning call唤醒是有点幸福没错,但这不代表能够一大早天还没亮就打电话过来吧。听见专给林在范设的手机铃声,朴珍荣虽然认命的手一伸抓住床头柜上的手机凭记忆按下了接通键,却丝毫都没打算睁开眼睛,也没打算要开口应对方的呼唤,那头的林在范只能听到匀称的呼吸声。


  “荣荣?你听得见我说话吗?怎么不应声?”


  朴珍荣挣扎了一会,眯着眼看着屏幕中林在范的名字以及来电显示的照片,拉了拉被子发出声音。


  “你怎么不说话?”林在范听见细微的布料摩擦声,围上灰色的细针围巾拢了拢大衣外套打开大门。屋外的天色犹暗,只有街道上的路灯透着一丝丝微光。眼前的冬日清晨街景让抱着灵感录完最后一曲熬了夜早已忘记注意时间的林在范愣了一会儿,心含歉意放低了音量:“荣儿抱歉,我晚点再打给你吧。”


  朴珍荣翻了个身,眯着眼睛想像林在范现在大概还在他屋里靠窗边,桌上满是草稿纸的工作桌边吧。


  “你拉开你落地窗那讨厌的遮光窗帘看一下外面吧。这才几点?”带着睡意的话语像溶化的麦芽糖黏糊糊的,虽然是埋怨的语气却让林在范忘了疲惫,心底染上一层甜意。


  “抱歉抱歉。你继续睡,我晚点儿带早饭去找你。”

  “已经醒了。”朴珍荣无焦距的抬眼看天花板。脚踹开厚厚的棉被一角,试图先适应被外的冷空气。才一瞬间又缩了回来,哆嗦着问道:“有什么事吗?你平常突袭我起床从不会打电话预告的。”


  “前一阵子跟你说过我帮学校学弟妹毕制影片当了配角嘛,明天补拍几个镜头,但我找不到我上场去时穿的那件外套。”


  朴珍荣满脸问号,于是这人一大清早打来是想分享他外套丢了不连戏的事?他敷衍的嗯了一声。发现电话那头好似有熟悉的阿婆说话的声音。


  “你去买街角那个阿婆的饭团吗!”

  “嗯你听到啦?你不是爱吃的嘛。”林在范接过装了热腾腾饭团的提袋,笑着跟阿婆道了再见。

  “啊要是那个阿婆别那么早出门卖,饭团们又一下子被抢光回家。我真想每天都吃。”

  “起不了早的你要是忍心每天奴役你男朋友的话,就能每天都吃了。”


  “我也能起早的!”朴珍荣不悦地应了一声。

  林在范被他不服输而放大的音量逗笑,“你什么时候做得到了?”

  “比如,今天。”朴珍荣嘴角勾起微笑,果然听到林在范安静了一会儿又开始荣儿荣儿的唤,一声声的道歉。



  -



  林在范用钥匙开了门近来第一个动作,就是给还顶着一颗乱毛的朴珍荣揉了揉头发,把唇轻轻贴在他额前,再移到耳边轻语。


  “快去刷牙吃饭了。”


  朴珍荣的手在被子里搓了搓摩擦取暖,一离开温暖的被窝就贴到林在范身上获得一个不比被窝差的温暖拥抱。在林在范怀里蹭了一会儿才肯进浴室好好洗漱。林在范靠在浴室门边看着镜子里的朴珍荣,朴珍荣也回视他的视线。


  “所以你有没有看见我那件外套啊?家里实在是翻遍了。是不是哪次忘在你家了?”


  朴珍荣愣了一下,嘴里含着泡泡说话含糊不清:“迷油吧。迷看到。”

  “但是我不可能忘在外头哪处吧。”

  朴珍荣漱了口水,“要不你去我衣橱找找看。但我看到的话一定会马上跟你说的,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我觉得你还是出去找找比较实…在。”朴珍荣踏出浴室门,瞪着林在范从他衣柜里掏出的外套,一下子失去语言能力只得唔唔噎噎的看着一脸笑意的林在范。


  “我的外套怎么会在你衣柜底层?嗯?”


  朴珍荣走过去抓过外套嗅了嗅,失望的发现原先上头林在范的味道已经被柜里的芬香剂取代,只留下淡淡的茉莉花香。


  “你刚刚怎么说的来着?”林在范抢过外套,在他眼前晃呀晃,嘴里不断调侃:“看到的话一定会马上跟我说?不仅没说还偷偷藏着留着收进衣柜里了?”


  “谁让你上个月出国,整个月都见不到人。”要不是想说还能抱着外套想你,我哪会偷你外套。朴珍荣说着说着脸越来越红也垂的越来越低。因为太不好意思太过于少女心而放低了声量,最后躲进被窝里遮住整张脸。



02



  他俩第一次约会前朴珍荣列过以后的约会必做清单。其中一项便是在摩天轮爬到最高点时亲吻。虽然有些流于俗套,但对他来说却有极高的向往性。但一直碍于每逢周末日两人时间空下来,想着游乐园人潮拥挤还是次次待在家里窝在沙发上播影集看。


  因此自知得出国一个月的林在范,主动说周末去完成积累许久清单上余留的最后一项。两人在走往摩天轮的路上,买了吉拿棒和棉花糖吃。朴珍荣还趁林在范说要去厕所的时候跑去买了两顶玩偶耳朵,趁林在范不注意时戴到他头上。正低头绑鞋带的林在范感觉到头上多了个重量,一摸摸到了朴珍荣的手以及他刚戴上的小鹿耳朵,轻扯了扯。


  “啊!不准拔下来!”朴珍荣瞪大眼睛。

  林在范无奈的一笑,尽全力不去想像自己带了个毛茸茸的耳朵的样子,把它乔了正。才见朴珍荣露出笑容,也给他自己戴上颜色浅一些的小鹿耳朵。

  朴珍荣看林在范盯着自己不说话,不自然的看了看自己的脚。


  “我的小鹿儿。”林在范说着轻轻扯了扯朴珍荣头上的小鹿耳。红了耳朵的朴珍荣看见林在范扯动了顺应着软着声音哎了一下。

  林在范听见他的小回应,愣了一会又扯了一下。不料朴珍荣瞪了他一眼拍掉他的手,拉着人的围巾就要继续往前走。


  林在范抓着脖子周围的围巾,深怕一下子就被扯得要殉情了。连忙跟上前走在朴珍荣左心侧,把围巾从他手里解救出来换成自己的手十指交扣。



  -



  市里唯一一个摩天轮在游乐园区里的购物大楼的最高层,能一览无遗整个市景,尤其是那条清澈漂亮的河流会在夕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两人刚好挑到一座桃粉色外壳的车厢。


  朴珍荣挑了右侧坐,刚坐下看见林在范要坐在自己身侧,瞪着狗狗眼看他:“你不是得坐对面才能平衡吗?”


  “不通常都坐在一起的吗?不会歪的。”

  “真的?”

  “真的。”林在范无奈的笑了,“要不大家都坐在对面拉长脖子接吻的吗?”

  朴珍荣脑海里浮出许多拉长脖子接吻的情侣,长颈鹿似的一个个伸长脖子,不禁一噎往一旁靠过去,拉了林在范过来坐。


  车厢缓缓上升,这是朴珍荣第一次亲自踩上摩天轮车厢,他兴奋的恨不得把脸黏在玻璃上看,他们离地面越来越高,何况这摩天轮原先就坐落在一栋高楼的顶层,高度让路上的行人小的如胡椒粒。林在范听到朴珍荣的形容沉默了一会,问他是不是饿了。

  朴珍荣抿着嘴没说话,转回头垂眸要找林在范的脚给他一脚。这才发现车厢的底版是透明的,玻璃清晰的能看见底下的街道,仿佛他踩在高空中。这个认知让他脑子一麻,忽然怀疑起自己是不是其实有惧高症。脚也忘了踩,闭上眼睛却又更觉得自己处在高处心生恐惧,睁了眼扯着林在范的衣角,视线黏在他的侧脸上。


  林在范感受到扯动,一看发现朴珍荣扯着自己外套的手微微地在颤抖。看着自己眼神楚楚可怜的,他摸了摸朴珍荣微凉的手,要生气也生不起来。


  “让你多带件外套不听,冷了吧?”林在范脱掉外套,强制帮朴珍荣套上。


  这个时候说有惧高症感觉好打脸好伤自尊心啊。朴珍荣乖乖的把手伸进袖子里,戴上帽子缩成一团想借着外套上安心的味道忘记自己身处高空中。


  “难得来坐了你最想坐的摩天轮怎么躲在外套里啊,刚不还看得尽兴的吗?”

  “我……”


  林在范低下头去看朴珍荣的脸,手挑起他的下巴发现脸有些红红的。


  “这还没到顶点都还没亲呢你害羞个什么劲?”林在范笑着捏捏朴珍荣的脸,再摸了摸还有些发烫。

  “才不是。”朴珍荣又埋下头,声音又软又轻的说了声是因为热。

  “不刚还在冷的发抖吗?这么快又热了?”

  空气一下子安静下来。林在范又要伸手强迫朴珍荣抬起头来之际,朴珍荣更往外套里埋,闷闷地应了一句:“有点高,我怕。”


  林在范一愣,忍不住笑出声。笑声使得恼羞成怒的朴珍荣整个身子朝他撞过去。林在范连忙抱着人儿,一下一下拍着背哄。


  “不然我播歌给你听吧?认真听就不怕了”林在范拿出手机,开了社群网站里随机歌单,怀里的人儿听到音乐声安分了一些。


  欢悦的前奏后接着男声激昂的声音。


  『……天空塌下……最好世界只剩这一天过完这一天地球就要毁灭……』


  怀里的朴珍荣一抖,苦着一张脸抬起头看着同样听见歌词慌张的林在范。林在范按亮屏幕,发现此刻恰好播放了一首『末日快乐』。他赶紧按了下一首,听了一会确定是首温柔的歌才放下心来。可情绪已被吊起的朴珍荣眼眶都要红了。


  摩天轮仍在缓缓上升,朴珍荣的不安也濒临满格。林在范顾不了其他的,额头贴上朴珍荣的额头,过近的距离其实看不清什么,但朴珍荣捏着衣角的手渐渐松开。林在范又靠了过去,唇瓣相依,一下子把朴珍荣悬在半空中的心带进一片柔软却有着温热触感棉花里。

  朴珍荣的手环上林在范的腰,顺从的让对方抵开齿关。唔、不是棉花是甜的棉花糖。


  绵长的吻一个接着一个直至摩天轮过了顶点好久,感觉缓缓地在下落。林在范还贴着唇瓣低声问:“要降落啦,还亲吗?”


  朴珍荣拉开一小点距离喘气,忍不住看了眼玻璃景观窗外的风景。忍着别往下看只看看水平视线的景物似乎不那么可怕。不知道是因为知道要结束了,还是因为呼吸间都是林在范的气息。



03



  朴珍荣二度进到摩天轮车厢时有点想哭。就知道会害怕了为什么林在范还非得要带他来这受苦。一进去时他没拒绝林在范靠着他身侧坐,却死死拒绝与他眼神接触也不应话。

  摩天轮缓缓上升,林在范把今天早上找回来的那天那件外套披在朴珍荣身上。朴珍荣缩了起来,又想埋进外套里又不肯屈服。最后把视线落在连帽外套的绒毛上。


  林在范知道朴珍荣不想回他话了也索性不说话了,自顾自的把耳机塞进朴珍荣耳里。朴珍荣刚想瞪他,耳里却传来林在范说话的声音。


  “你不要怕,有我在。相信我,就像我相信你那样。”


  朴珍荣一愣,抬起头对上林在范的眼睛。林在范眼里的光满溢着温柔,耳机里缓缓流泄出的音乐一字一句敲着他的心。林在范从包里拿出CD片递给朴珍荣。封面是一个眼花撩乱的迷宫,中间画着一个坐着的小男孩,好似迷路在迷宫一角,正因为找不到出路而抱着双脚哭泣。

  朴珍荣翻了过去,封底的迷宫忽然成了虚线仿佛透明化,而小男孩与另一个男孩靠在一起。


  “情人节快乐,珍荣。”



  在车厢升到最高之际,车厢里的恋人拥吻。

  传说中,若恋人在摩天轮的顶点相拥而吻,他们的爱情就会长长久久,直至永远。





__END




  “下次我如果不幸得与你分开一阵子,别偷我外套呀。都为你做了一整张专辑了,戴着耳机循环几次我就回来了。”






后记:

专辑呢其实是我身边的朋友在情人节送给他男朋友的礼物。那天他没能待在男友身边,自己准备了好久寄了一张专辑给对方。他的发文这么说,虽然今天没能在他身边,希望能录张专辑让声音在他耳边回荡。


然后跟朋友在摩天轮上突然恐高为了壮壮胆播音乐刚好播到末日快乐的是我(想哭)


親愛的大家!新年快乐情人节快乐!♡♡♡


评论(33)
热度(3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瓜泥泥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