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泥泥泥

Be a pumpkin, in the welkin.

回到顶部

[ 伉俪 ]宝藏

在荣 / 很短 / 小甜饼(心)

×请勿上升真人



  犯了错被老师罚去学校靠近后山围墙边打扫,林在范一路上一面甩扫把玩一面碎碎念腹诽老师的不是。他拐过通往那块荒凉少有人出没的走道的转角,一瞬间噤了声,躲回墙边盯着不远处看。


  不久前才听同桌开玩笑地说,围墙边有一只嗜血凶猛的野狗让他注意点。他并不信这话,嗤笑了一声就走了。

  这会儿倒是真看见了一只小狗。不过并不骇人,而是一只可爱惹人喜爱的小狗。


  那儿有个毛茸茸的小脑袋,正蹲坐在泥地上。少年像个总把珍爱的骨头埋起来的小狗一样,挖松了土铲出一个洞。接着他打开一个圆筒状的铁罐盖子,闭上眼抿着唇良久深吸一口气朝罐子里说话。


  他说得很小声,林在范听不清,只能透过嘴型和微弱的音量辨认出他说的话。林在范能肯定那句话中前三个字他没听错,毕竟那词于他非常之耳熟。


  “林在范,我喜欢你。”


  少年脸上染上了一片红霞。他低下头把盖子盖上,小心翼翼的放进洞里,拿着小铲子一铲一铲把罐子埋好,再抓过一旁几片树落下来的枯叶放在上头使其看起来不那么不自然。


  见少年露出微笑站起身,林在范收回了视线,缓缓地倚上墙面,看着自己脚前那块地板开始在心里默数。


  一、二、三。


  一双白色的帆布鞋映入眼帘。


  林在范的目光从那双鞋开始往上扫,不意外的看见少年快速侧身把铲子藏在身后的动作以及故作沉静的脸庞。而暴露了少年的紧张的影子,明显的能看见此刻正不知所措地扭来扭去的手。


  “你怎么在这儿?”

  “小珍荣,”林在范眯着眼笑,“你没事跑来这偏僻的校园死角做什么呢?”

  “我……你…你管那么多!你就能来我就不能来吗?”


  林在范笑了笑,突然把扫把丢了过去,朴珍荣吓了一跳只得伸出一只手接,扫把虽然接到了,但还是失去平衡不小心自己撞掉了铲子。


  “要是你也是来扫地的话就能啊。”


  林在范假装没看见朴珍荣慌张的把掉落在地的铲子踢到一边的草丛里,揽着他的肩往墙边的走道那儿走。林在范在靠近刚刚看见的位子边停下,只见朴珍荣躲开了束缚紧紧握着扫把匆匆走到最尽头里走去。


  “小珍荣,扫这儿,近一点的地方做做样子就好啦。”林在范无奈地看着朴珍荣躲得远远的心不在焉的扫地的样子。

  “那怎么行,要就扫好啊。”


  林在范走了过去,抢过人儿手中的扫把,“好,那我要从前面开始扫。”

  朴珍荣眼见林在范扫把就要直接扫过自己刚刚埋罐子的地方,慌张地冲了过去想抓回扫把。


  “我…我帮你扫就好。”

  “不用了,被罚的是我。”

  “那你从里面开始扫,这儿下次再扫。”

  “小珍荣,你怎么能诅咒我再被罚啊?”

  “我没有。你…你……”


  林在范望进他的眼睛笑着打断他的语无伦次,“嘘……”


  “你再怎么说我都要扫这儿。我要挖一个我找了很久的宝藏。”


  朴珍荣抿了抿唇不再说话,沉默的看林在范扫掉上头的叶子。林在范走回草丛中拿出铲子一铲一铲挖开埋好的洞,露出罐子的一角。


  完了,秘密要被发现了。


  朴珍荣紧紧闭上眼。

  他听见林在范轻轻地唤他的名字。


  温柔的呼唤让他不自觉睁开了眼。


  接着,他看见林在范瞳孔里的自己。

  他看见林在范对着装了他秘密的罐子说话。



  他说,



  “朴珍荣,我也喜欢你。”




__END



评论(38)
热度(217)
©南瓜泥泥泥 | Powered by LOFTER